首页 > 重点业务 > 全市性民办非企业单位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民政局关于报送社会组织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金阳县、甘洛县、雷波县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6 09:2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民函〔2019〕1030号

各区民政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全市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民政部、省民政厅近期召开社会组织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推进会,要求深圳市社会组织负责对口支援四川凉山地区的普格县、金阳县、甘洛县、雷波县(4县)。经与凉山地区民政部门联系,对口帮扶的普格县等4县提出了首批急需帮扶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卫生、福利设施、助学、产业等几个方面,其中解决“缺医少教”问题是此次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使帮扶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合理使用资源避免出现同一项目反复多次帮扶的情况,本着自愿原则对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帮扶工作建议如下:

  一、提倡每个基金会认领1个以上1村1幼项目或者1个医疗卫生项目,各基金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认领多个项目或参与产业帮扶。

  二、提倡每个商会认领1个1村1幼项目或者1个医疗卫生项目,同时商会要组织发动会员参与对口帮扶,特别是充分发挥商会功能如在打通商路等方面作用。使帮扶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并兼顾帮扶对象长远造血功能。

  三、提倡每个行业协会认领1个以上帮扶项目,同时各行业协会要广泛发动会员参与帮扶项目认领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专长,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行业协会优势促进帮扶对象产业提升。

  四、提倡每个慈善组织认领1个以上帮扶项目,各慈善组织可以根据本身实际开展对对口帮扶地区进行不同形式的帮扶。市慈善会作为我市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捐赠、救助工作平台,要积极推进社会组织优势资源供给和贫困对象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加强捐赠资金监管,定期公布收受捐款名单和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

  五、各区民政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要充分发动本区社会组织参与帮扶工作,建议每个区社会组织认领数不少于10个项目;同时建议每个区积极争取筹集到人民币200万元资金协助凉山彝族自治州民政福利设施的建设。

  六、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参与帮扶和认领帮扶项目,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帮扶工作中。

  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全市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投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中。请各单位积极参与认领《凉山彝族自治州帮扶项目表》中提供的帮扶项目,确定好帮扶项目后按照要求填报好《深圳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协作项目信息表》并于6月30日前报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同时各单位要根据认领项目数量认真落实好帮扶资金并于7月20日前将帮扶资金汇入到指定账户,我们将定期向全市通报帮扶情况。

  附件:1.深圳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协作项目信息表

  2.凉山彝族自治州帮扶资金需求汇总

  3.凉山彝族自治州帮扶项目表

  深圳市民政局

  2019年6月26日

  (联系人:钱玉平、蔡珊,联系电话:82304043,传真:25832182,邮箱:sshzzdw@opic.sz.gov.cn)

附件下载:

附件1:深圳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协作项目信息表.docx
附件2:凉山彝族自治州帮扶资金需求汇总.docx(2019.6.18)新.docx
附件3:凉山彝族自治州帮扶项目表.docx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