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业务 > 全市性民办非企业单位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5 15:5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市级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系,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和民政部《关于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民发〔2015〕89号)相关规定,根据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和范围

  (一)2017年7月1日前在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未参加过评估或者评估等级已满5年有效期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

  (二)参加过评估,评估等级在有效期内,且满3年以上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可提前申请参加2019年度评估;

  (三)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评估:

  1.未按时填报2017、2018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的;

  2.2016、2017、2018年曾受到政府有关部门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3.正在被政府有关部门或者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4.被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列入异常名录的;

  5.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四)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在评估期间发现与宗旨严重背离的事件,或者其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的,将取消其评估资格。符合评估条件未申请参加评估或者评估等级有效期满未再申请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视为无评估等级。

  二、评估材料申报方式

  实行网上评估申报:参评的市级社会组织按照规定时限在网上申报。

  三、评估流程

  1.网上报名,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8月9日,参评社会组织可登录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首页“评估申报”窗口申报或直接登录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系统申报;

  2.资格审核。由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估办公室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将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申报单位;

  3.材料准备。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评社会组织对照《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在评估网上申报系统提交材料;

  4.专业评估。由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组织评估专家对参评组织电子材料进行审查,并实地考察参评组织,出具评估意见;

  5.确定等级。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根据评估专家组意见确定参评社会组织的评估等级并进行公示;

  6.评估复核。参评组织对评估等级有异议的可向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复核委员会提出复核申请,由其按照既定程序予以受理并裁定;

  7.发布公告。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将2019年度评估结果正式报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后,即发布公告并在适时举行授牌仪式,并以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名义向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和证书。

  四、评估结果应用

  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五年。按照我市相关规定,评估等级获得3A(含)以上社会组织可获得以下优先权:

  1.可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

  2.可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

  3.可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4.基金会、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优先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五、具体要求

  1.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请各市级社会组织积极参评。

  2.各单位可对照《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标准,认真做好参评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3.有意愿参评的单位务必在有效申报时间内完成各项材料申报工作,申报材料上报后不可修改。

  六、联系方式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鸿昌广场52楼社会组织评估办公室

  联系人:古丽莎 丘树箭

  联系方式:83026226-868、861

    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

  2019年7月25日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