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业务 > 全市性基金会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民政局关于调整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及活动异常名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10 11: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我市市级社会组织2020年年报情况,我局对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及活动异常名录调整如下:

  一、调整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一)决定将深圳市揭岭文化促进会等66家社会组织(浏览附件1)列入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根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一)项规定,登记管理机关应当将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的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深圳市揭岭文化促进会等66家社会组织因连续三年未按要求向我局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已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符合上述情形,决定列入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二)决定将深宝政协之友联谊会等130家社会组织(浏览附件1)重新计算列入时限。

  根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社会组织在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期间,出现应当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情形的,列入时限重新计算。深宝政协之友联谊会等130家社会组织已连续三年以上未按要求向我局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符合上述情形,重新计算列入时限。

  (三)决定将深圳市汽车文化促进会等12家社会组织(浏览附件1)移出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深圳市汽车文化促进会等12家社会组织已办理注销登记,决定将上述社会组织移出市级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二、调整市级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一)决定将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校友会等195家社会组织(浏览附件2)列入市级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根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一)项规定,登记管理机关应当将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的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校友会等195家社会组织符合上述情形,决定列入市级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二)决定将深圳市钓鱼协会等174家社会组织(浏览附件2)移出市级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在移出市级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的174家社会组织中,其中105家社会组织已按要求向我局报送2020年度工作报告,66家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3家社会组织已办理注销登记。根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如不存在应当整改或者履行相关义务情形的,自列入活动异常名录之日起满6个月后,由登记管理机关将其移出活动异常名录”,第十七条规定“依照本办法第十五条第(一)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应当自列入之日起,将其移出活动异常名录”。174家社会组织符合上述情形,决定移出市级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附件1:调整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社会组织名单

  附件2:调整活动异常名录社会组织名单

  深圳市民政局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调整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社会组织名单.xlsx
附件2:调整活动异常名录社会组织名单.xlsx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