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属单位 > 市殡仪馆 > 概况

深圳殡仪馆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5信息来源: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字体大小: 打印

  24小时服务热线:28444444

  深圳殡仪馆业务楼


  深圳殡仪馆隶属于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殡仪馆,是负责遗体接运、储存、防腐化妆、整容修复、礼堂布置、追思告别、火化和骨灰寄存(或安葬)等殡葬服务的事业单位,1998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殡仪馆。近年来,深圳殡仪馆殡殓、火化遗体数量逐年上升,2018年接近17000具,每年接待参加办丧、追思、拜祭的群众超过120万人次。

  多年来,深圳殡仪馆以“让逝者有尊严,让生者有安慰”为服务理念,坚定不移走公益殡葬、惠民殡葬、绿色殡葬和阳光殡葬的道路。自2012年我市在全省率先为全体居民实施基本殡葬服务免费以来,截至2019年7月,深圳殡仪馆已累计免除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逾1.8亿元。同时,深圳殡仪馆坚持提供质优价廉的殡葬服务,殡葬用品实行公开招投标采购,同时让殡葬行为在阳光下运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

  未来,深圳殡仪馆必将在便民惠民服务方式方法的完善,以及品牌服务形象建设的道路上,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