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深圳市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2020年12月3日至4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在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示范班。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区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派驻各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建组织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主持开班仪式。

  1-深圳市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示范班.jpg

  郭建同志在会上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当前,要着重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组织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的重大部署,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中的组织与工作覆盖,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理论创新研究,深化社会组织党建规律的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特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闯”“创”“干”的精神破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难题;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参与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作用。

  2-深圳市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示范班.jpg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等有关教授和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等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做好社会组织纪检工作、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支部工作条例等为学员作了精彩授课。市社会工作者党委书记王越、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刘玉廷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会上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图/文 党建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