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市民营工委《关于开展“把科学发展观写在党旗上”
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8-04 00:0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协联党〔2009〕33号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市民营工委《关于开展“把科学发展观写在党旗上”
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市民营工委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把科学发展观写在党旗上”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广大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以此增强广大基层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行业协会保增长、促发展,为推动深圳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8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并将各项活动情况及时向联合党委报送书面报告;联合党委将于10月上旬将本系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报市民营工委。

 

联系人:李金宏 雷鸣

 

联系电话:82485327 25832409

 

中共深圳市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

2009年7月10日

 

主题词:基层党建 主题实践活动 实施方案 通知

抄报:市民营工委 市民政局党组

中共深圳市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办公室           2009年7月10日印发

 

(共印35份)

 

关于开展“把科学发展观写在党旗上”

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祖国的生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增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我市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拓宽党员发挥作用的渠道,营造浓厚的良好氛围迎接建党8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于近期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把科学发展观写在党旗上”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意义和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干部带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转变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服务企业保增长、服务群众保民生、服务基层保稳定的各项要求,促进广大党员贯彻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8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二、 活动安排

 

活动从“七一”期间开始部署启动,一直延续到10月底结束。主要内容包括:

 

1、开展“为科学发展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活动。结合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由各级党组织层层发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自身生活实际,自觉运用科学发展的理念、知识和方法,为本地区本单位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向基层群众宣传介绍节能环保等知识技能,帮助基层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引导基层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

 

2、开展“为身边群众做一件好事实事”活动。结合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有关要求,由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党员队伍实际,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让群众直接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可以集中集体智慧力量,以统一行动日、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开展送教育、科技、卫生、文化、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下基层活动;可以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也可以充分发挥各级党员管理服务中心、社区党员会客厅、社区党员议事会等平台作用,组织党员协助社区做好维稳综治、矛盾调解、扶贫济困等工作,在社区做好事、亮身份、树形象。

 

3、深入开展“共克时艰党旗红”活动。结合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的问题,在协调劳资关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益等方面,开展节能标兵评选、技术创新竞赛、劳动技能比武、爱企业爱员工等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科学和谐发展。

 

4、开展“机关服务基层,促进科学发展”活动。全市机关单位党组织要结合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服务年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围绕深圳改革发展大局和结合自身职能,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惠民便民、志愿者服务、党员义务劳动等实践活动,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转变机关作风,把行风评议活动与服务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集中力量认真扎实整改突出问题,努力形成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5、召开“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转变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七一”期间,各级领导班子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参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扣“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转变作风”的主题,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振奋精神,形成团结有为、奋发向上、真抓实干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努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不折不扣地完成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任务。

 

6、继续推进机关和社区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把学习实践活动和互帮互助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集中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慰问一次党员群众、帮扶一户困难党员、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办一件实事好事等“五个一”活动。各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通过“五个一”活动这一平台,了解社情民意,激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通过集中上党课等形式,与社区基层党组织共享学习资源,帮助社区基层党组织走科学发展的路子。社区基层党组织通过“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认真学习和吸收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学习层次,增强活动实效。继续扎实推进我市部分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与河源市东源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在“七一”期间带头到联系点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基层党员,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要带头到联系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帮助基层搞好落实整改;要带头到联系点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地推进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开展这项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抓方案制定、亲自抓督促检查。要关心、支持下级党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并提供必要的支持。

 

2、广泛发动全体党员参与。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根据各地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创造必要条件,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主题实践活动。每一位党员要积极参与,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接受党的教育。

 

3、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注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本着适度和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原则,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积极开展为党员所欢迎、为群众所接受,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同时,要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各种有效载体和途径,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

 

4、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时间跨越“七一”和国庆节两大重要纪念节日。各级党组织要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利用各类媒体和辖区宣传栏、黑板报,加大宣传力度,浓墨重彩地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多方面多层次地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热心服务基层群众的良好形象,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