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关于印发《市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
(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8-04 00:0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协联党〔2009〕31号

 

关于印发《市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
(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市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要求》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并在本阶段结束后形成书面材料报联合党委。

 

中共深圳市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

2009年7月8日

 

 

 

主题词:学习实践活动 整改落实阶段 通知

抄报:市民营工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市民政局党组

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8指导检查组

中共深圳市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办公室             2009年7月8日印发

(共印40份)

 

市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

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市委学习实践办《关于印发〈深圳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联合党委系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进入整改落实阶段。这一阶段是巩固和检查前两个阶段成果,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抓整改、见成效、聚民心的关键阶段,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为关注和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的重要阶段,主要任务是根据分析检查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几个突出问题。这一阶段要做好以下七个环节的工作:

 

一、做好转段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在收看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后,要召开本单位转段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布置第三阶段工作。回顾总结要对工作中的亮点和收获进行总结归纳,查找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安排布置既要提出明确的目标,又要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二、继续抓好学习。组织开展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最新精神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演讲比赛、座谈会、知识竞赛、辩论赛、撰写论文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扩大成果。要结合庆祝建党8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有利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积极参加党员教育系统“我看科学发展大家谈”活动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科学发展金点子”征文活动,为学习实践活动献计献策,参与到全市党员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讨论中去。要抓好“大家谈”成果的运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活动中党员对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好思路、好建议进行汇总,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取得效果;广大党员要踊跃参与活动,通过主动投稿参加讨论,学习和评读优秀作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制定整改落实措施。要对照分析检查出来的问题制

 

定整改落实措施,整改落实措施的制定要注意结合省委部署的“共克时艰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注重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整改落实措施必须注重可操作性和可评价性,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对整改落实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解决突出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联系本单位的实际,确定1-2个迫切需要解决而且具备条件在整改落实阶段解决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解决突出问题可以从两个层面着手:一方面是集中力量解决党组织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党组织的内部管理,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党员的日常教育模式,落实党员主体地位等问题,通过解决这些问题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和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另一方面是集中力量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问题,如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服务所在单位的中心工作、促进劳资和谐、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方面的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协调好各方利益,把维护和增进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合理利益,增强社会组织的长远发展后劲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力戒形式主义。

 

五、加强建章立制。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社会组织的实际,从长效机制入手,抓住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完善运行机制。要在近年来抓党组织建设、抓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完善党组织内部的规章制度和运行方式,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探索发展培养党组织后备人才的长效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市政府确定的“服务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实际问题这一目标,策划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共克时艰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行业协会和社工机构党组织要围绕本单位的日常工作,以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献计献策等方式,分别在帮助会员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开展行业自律、保持本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体制、解决社会问题、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七、做好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各单位要对本阶段和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认真进行总结,做好经验提炼、差距查找、资料立卷归档等工作。

 

在做好总结的基础上,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内容重点围绕对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满意度,对转变作风、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满意度,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效果的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参加范围以本单位党员和群众代表为主,同时要兼顾服务对象。测评结果要以适当的方式在本单位向群众公开,并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工作,本阶段活动要形成书面总结报联合党委。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