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深圳市两新组织召开廉洁从业会议,助推行业协会参与廉洁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2-05-23 17:1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会议现场


2.签约现场

  5月15日下午,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在圣廷苑酒店三楼锦绣厅联合召开“深圳市两新组织参与廉洁城市建设暨行业协会廉洁从业工作会议”。

  市纪委常委林苗,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荫琦,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马宏,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市社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联合党委纪委书记黄菁,市委两新组织纪工委副书记史维建和市两新组织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荫琦同志主持。史维建同志传达了深圳建设廉洁城市的主要精神,部署2012年度两新组织参与廉洁城市建设的工作任务。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加强自身诚信建设的经验做法,市家具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发挥协会作用推进廉洁从业建设的经验做法。马宏同志部署2012年度行业协会开展廉洁从业工作的任务。

  会上,王荫琦同志代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与20家行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马宏同志代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与30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行业协会开展廉洁从业工作责任书,以此动员我市行业协会和行业协会党组织积极参与廉洁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工作,这是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马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廉洁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定,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社会组织参与反腐倡廉建设,是整个社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与反腐败等公共事务治理的重要主体,是扩大群众有序参与反腐倡廉的重要组织形式,在社会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我市建设廉洁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强调:一是要大力推进诚信建设。行业协会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在“三打两建”行动中,行业协会要积极探索建立诚信档案,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制度,对于有不良记录的企业、要实行市场禁入,建立起行业公平竞争机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章程去办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依法履行职责。二是加强行业自律。要做好自查自纠,自我规范,自我约束工作,积极引导行业内会员企业,加强内部监管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经营、采购、销售、项目预决算、资金、财务等各个环节的制度,完善协会内部治理结构和自律机制建设,预防和减少失信失廉行为的发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发挥各自作用,使全社会形成合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廉洁城市建设。三是加强内部治理和信息公开,加强自身建设、制度建设、会务公开,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行业协会要健全内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会员大会、理事会和廉政建设委员会的作用。要恪守社会组织非营利准则,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实现会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有条件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加强对廉洁从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条件不具备、仍未成立党组织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把党组织建立起来,以便更好地开展廉洁从业工作。

(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李金宏、郑德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