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9 11:3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社联党〔2012〕26号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和两新组织工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部署, 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通知如下: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 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 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 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 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 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体现了全党的意志,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已经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最近, 广东省委召开全省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就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扩大) 会议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各党组织要牢记崇高使命, 继续勇挑重担, 先行先试、扎实工作, 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 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示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锋城”。

  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 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 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这为党委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联合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和两新组织工委的要求, 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际, 通过专题部署、辅导培训及宣讲会、报告会等各种活动, 提出具体要求, 抓好落实, 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在全市“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联合党委将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 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社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上来, 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 具体要求如下:

  1、学习贯彻方式。要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培训、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 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 融会贯通。通过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 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任务,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 为深圳争当建设“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市做出新贡献。

  2、紧密结合实际,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学习, 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通过学习, 促进社会组织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通过学习, 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3、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 达到引导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 促进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健康成长, 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做大做强、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4、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 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修正案) 》, 把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写入党章, 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入党章, 强调要加强纯洁性建设。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内容, 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各项规定。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规范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建设。

  5、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充分利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契机, 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探索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和社会组织工作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理事会、监事会班子交叉任职, 三是加大廉政建设工作, 探索参与廉洁城市建设的方法和途径, 四是进一步扩大在社会组织建立廉洁建设委员会并开展廉洁文化进社会组织的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 要注重发现和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 并及时报联合党委办公室。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