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关于对刘勇同志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06-05 14:4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图为刘勇同志参加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时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动员广大社会组织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五四运动、建团92周年献礼,推进团的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分别对我市“两新”组织中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由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推荐的刘勇同志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2014年,全国共有30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其中广东省有3人,刘勇同志是获此殊荣之一。

  刘勇同志现任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常务理事、党支部党员,深圳残友集团副董事长、喀什市残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幼因伤脊椎粉碎性骨折,靠钢筋支撑起柔弱身体,是中华残疾人服务网、深圳市残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喀什残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残友事业的开拓者。2011年5月,刘勇带领团队跟随深圳援疆脚步进入新疆喀什,克服了启动资金严重缺乏、语言不通、文化习俗存在差异以及自身疾病的困难,致力于少数民族地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培训和就业服务创新发展,得到了新疆和深圳两地政府的高度评价。以残疾人生存方式探索平台为依托,刘勇积极推动新疆喀什的社会融合、社区融合、民族融合、文化融合、残健融合,为地区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为深圳在全国之援疆成就铸就了一道亮丽风景。

  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近年来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着眼于加强和改善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党的组织基础、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号召各基层党团组织、团干和广大社会组织团员青年要积极向社会组织的优秀青年代表刘勇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继续坚持党、团建配套联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推进社会组织党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

  2014年6月5日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