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06 16:2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社联党〔2014〕9号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有关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不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先进典型引导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93周年,在社会组织党组织中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名额和范围

  今年评选表彰范围为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表彰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优秀共产党员15名、先进党务工作者10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条件

  1.领导班子好。能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思路清晰,社会组织党组织带头人表率作用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凝聚力和战斗力强。

  2.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形成保障落实的长效机制。

  4.工作业绩好。贴紧中心、服务大局、诚信惠民、促进和谐,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绩突出,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各项业务工作成绩显著。

  5.群众反应好。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善于协调社会组织管理层和员工、会员的关系,化解矛盾,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6.所在社会组织能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作用发挥和诚信自律好,积极参加廉洁城市建设活动。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五带头”基本要求。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想信念坚定。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勇于开拓创新,在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

  5.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先进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优秀党务工作着除符合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注重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先进性作用明显。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3.热爱和精通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强,工作业绩突出。

  4.积极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检查指导、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群众反映好。

  5.党性修养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风正派,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一)推荐、评选工作要广泛发动党员参与。今年的评选名额不具体分配到各基层党组织,由党委会议在各单位上报的候选人中研究确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推荐申报工作,要组织所在党组织和党员按照评选标准评选,推荐、评选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于2014年6月20日前将推荐名单和推荐表格(含主要事迹)报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办公室(推荐表一式两份,含电子版本)。

  各单位上报的推荐申报材料经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会议研究审定后予以表彰。

  (二)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坚持标准,对推荐表彰的先进个人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真正把成绩显著、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的先进个人推荐出来。

  四、表彰办法和方式

  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将于“七一”前后对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

  联系人:郑德培,联系电话:82217851。

  传真:25832182。

  附件:

  1.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13—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2.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3.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13—2014年度先进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2014年6月6日

附件下载:

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13—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doc
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doc
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13—2014年度先进党务工作者推荐表.doc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