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市委关于建立深圳市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4-10-08 10:5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后,我市始终把党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2年11月,我市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授牌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充分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熏陶人、感染人、激励人的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地方党史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市委决定:莲花山公园、深圳海关陈列馆、梁金生烈士纪念馆、陈郁故居纪念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龙岗区烈士纪念碑公园、南岭村致富思源展览厅、光祖中学等8个场馆为深圳市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这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宝贵的革命历史遗产,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主管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给予必要的人力和财力保障。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要积极借鉴第一批教育基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各级党组织、党校、团校、教育部门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重温深圳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发展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全面深化改革新业绩,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