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深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5-09-15 15:1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目录
●市注税行业党委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市民俗摄影学会党支部走进警营,共庆抗战胜利70周年
●市党代表闵齐双受邀担任市社会组织立法草案及立法建议评选会专家组成员

市注税行业党委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认真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确保教育学习活动扎实有效。一是确定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教育学习主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微信群、QQ群向全行业党员、秘书处下发活动方案。二是突出重点,做好规定动作。组织党员观看了廉政话剧《沧海清风》;举行了一次党章知识测试;通过行业党员工作会议,开展了一次谈心提醒教育活动。三是结合实际,主动做好“自选动作”。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带头参加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治学习,重点学习《中国监察》、《紫光阁》等理论书刊;开展行业党员自查自纠活动,加大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积极献计献策,向注税管理中心提出方便注册税务师,简化行政手续、减少备案附报资料等意见建议。(市注税党委办供稿)

市民俗摄影学会党支部走进警营,共庆抗战胜利70周年

  9月3日上午,市民俗摄影学会党支部与福田公安分局华富派出所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警民共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交流活动。

  该学会党支部书记刘对现,支部委员贾怀亮、李群,学会副会长马庆芳、苏顺清等17人,到福田公安分局华富派出所,与派出所党总支的党员民警交流学习,并一起观看“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直播。(市民摄学会党支部供稿)

市党代表闵齐双受邀担任市社会组织立法草案及立法建议评选会专家组成员

  2015年9月9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深圳迎宾馆召开社会组织立法草案及建议评选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的11名法学界、社会组织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知名社会组织高层管理人员受邀出席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市律师协会党委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闵齐双同志受邀,担任本次评选会的专家组成员,与其他专家学者共同为本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深圳经济特区社会组织条例》优秀草案和立法建议文本进行评选。

  闵齐双同志在评选会上谈到,深圳率先探索社会立法机制,向社会公开征集《条例》草案与建议,具有前沿示范的作用,将成为政府与社会合作的典范。在评选立法草案和建议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优秀的立法草案应适应深圳的实际情况,具备可操作性。立法是为社会实际服务的,不能脱离实际。立法者在草案的起草中应保证执法者在执法过程中,能够按照法律的规定切实履行相应职责。二是优秀的立法草案还应当具备完整的结构,从立法的各个层面去规范社会组织的主体范围、调整的法律关系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三是立法要有创新精神,在符合社会规律和立法技术的前提下,寻求立法模式的创新,倾听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的声音。(市律协党办供稿)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编)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