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邱浩航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06 17:0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凌冲书记汇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邱浩航副部长点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月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邱浩航同志率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一行五人,到市社会组织党委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凌冲同志,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同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和李文海同志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凌冲同志向邱部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深圳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基本情况、社会组织党建发展历程,着重汇报了市社会组织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集中精力抓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和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结合全市社会组织实际,畅谈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工作设想。

  邱浩航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工作,对正在实施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燎原计划”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市社会组织党委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就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执政意识,切实履行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要通过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在社会组织领域,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二是要坚持业务、党建工作一起抓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三同步”“五嵌入”全流程嵌入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审核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和党建工作入章程工作。三是要注重工作创新,加大总结宣传力度。鼓励基层党建工作大胆创新,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总结、推广、表彰与宣传,在总结中不断提高自我,在宣传中赢得社会支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想方设法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通过培养选拔、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激励约束等措施,努力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优秀的人力保障与智力支撑。对社会组织党委提出的工作困难和问题,邱浩航副部长表示将积极协助解决。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