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 通知公告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征集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16:5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区民政局,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在奋进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拟在全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先进工作素材。行业协会商会在党建引领、品牌培育、行业引领、科技创新、服务政府、国际交流、社会责任、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粮食安全、助力数字经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双区”建设、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积极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专题经验材料。

  (二)先进事迹素材。行业协会商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出色作用的综合事迹材料。

  (三)先进人物素材。党的十九大以来,行业协会商会荣获各类市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人物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材料。

  二、征集范围及条件

  (一)先进工作素材面向全市所有行业协会商会征集,可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报送。

  (二)先进事迹素材面向评估等级3A以上或者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行业协会商会征集。

  (三)先进人物素材面向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征集。

  三、报送形式及时间

  (一)报送材料的格式。报送材料可以为文字素材,也可以为视频素材。相关素材应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句精炼、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其中,先进工作素材每篇不超过1000字;先进事迹素材每篇不超过2000字,可配展示照片1-2张;先进人物素材每篇不超过1500字,可配工作照1-2张。照片素材一般为jpg格式,每幅照片长边需大于2000px,数据不低于3M,附有简短文字说明,每张照片为一个单独文件。视频素材应清晰美观,画面像素为HDTV(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MOV、AVI等,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时长5分钟以内,附有简短文字说明。

  (二)报送时间。集中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后续可结合工作开展新情况随时报送。报送材料请填写素材报送表(见附件),盖章并扫描成PDF电子版,与照片、视频资料一同发送至电子邮箱:zhc@mzj.sz.gov.cn。

  四、有关要求

  (一)区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典型素材直接报到各区(新区)民政部门,由区(新区)民政部门审核把关后统一按要求报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二)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准备,梳理总结本单位情况,将真正体现本单位亮点特色的典型工作、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推荐出来,结合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报送主题及报送频次,积极完成报送。

  (三)对于征集到的先进典型素材,我局将组织通过各类新闻宣传渠道进行宣传报道,并择优向民政部和省民政厅推荐。

  附件: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典型素材报送表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4月25日

  (联系人:夏菲菲,联系电话:25832742)

附件下载:

附件: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典型素材报送表.docx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