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赴福田区进行行政区划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广东省行政区划变更工作指引》《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区划管理和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提升基层行政区划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指导福田区做好2022年度区级、街道级界线联检工作,市民政局于6月15日在福田区民政局开展了行政区划管理专题培训。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福田区民政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福田区下辖10个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行政区划管理》及其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讲解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流程及相关配套制度,梳理了正在推进的区级街道级界线联检和校对审核,以及确认各级界线矢量数据和开发行政区域界线专题场景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及进展情况。随后,相关测绘工程师从专业角度向大家普及了界线联检工作和勘界测绘等知识。最后,区民政局和各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发言交流,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可谓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对基层行政区划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图片1.png

  (图/文 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