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6 17:4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14、15日下午,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局机关3楼会议室,举办了局系统2022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的30多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党务常识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采取专家授课、党务专干讲解、现场观摩和交流心得等方式进行。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钟彩霞授课。她根据当前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钟彩霞同志结合自己20多年从事党建工作的经验,运用身边的具体事例进行讲解,授课深入简出,易学易懂,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并要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的消化和把握。

  在现场观摩环节中,局办公室党支部、未保中心党支部的两名党务工作者和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做党务工作的心得,并展示了党支部的工作台账。参训者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方式更加直观、清晰,不仅使自己看到了差距,而且也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大家还就如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实施“三会一课”、建立规范的台账档案和破解日常党务工作中的难题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许多参训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对大家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使此次培训达到了学习交流提高的效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