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2022年深圳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9 10:0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培养专业强、层次高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老有颐养的示范标杆,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举办了“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6月7日,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高训大厦15楼和20多个机构分考点顺利举行。

1.png

  匠心护老担使命,近300人报名参赛

  本次技能竞赛以“匠心护老·老有颐养”为主题,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初赛、市赛赛前培训、实操决赛、闭幕表彰会和省赛赛前培训五个部分。竞赛共吸引了全市50多家养老机构、企业和中高职院校的近300名一线养老从业人员及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筛选,共有243人符合参赛资格,233人实际参赛,参赛率高达95%。

  作为竞赛主办单位之一,深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本次技能竞赛将紧密结合养老护理员的岗位工作实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方式,激起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以期构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擦亮“老有颐养”深圳品牌。

2.png

  老有颐养守初心,打造民生幸福城市示范标杆

  经过一番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55人(同分同名,按序排名)成功进入决赛。据悉,此次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前8的选手,经人力资源部门核准后,可认定为“深圳市技术能手”;初赛成绩和决赛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核发养老护理员(高级)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综合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可获得竞赛奖金。

  “参加这次竞赛感觉挺好的,不仅没有耽误本职工作,还让我们能够免费学习提升自己。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这样不仅能激励我们这些一线员工提升专业技能,还能通过学习解决我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来自深圳市百合居家养老服务社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胡女士如是说。

3.png

  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是选拔高技能人才和激励技能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是展现养老护理员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的重要舞台,也是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职业荣誉感、社会认同度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深圳市民政局将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共同组织推进赛事开展,激发广大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练本领、比技能的工匠精神,提升养老护理行业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感,以赛引才,促进养老人才队伍提质增量,持续加强养老专业人才和服务队伍的建设,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城市示范标杆。

  (图/文 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