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区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关于合理确定社区规模、完善社区基础地理空间信息数据、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等要求,以及民政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关于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等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社区优化调整的相关措施,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水平,形成数字化社区界线成果,助力智慧社区建设,市民政局于2022年6月1日召开了全市区划工作研讨会。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区民政部门行政区划科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社区优化调整、社区界线划定的政策文件和相关工作背景。专业测绘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划定社区界线的技术条件。最后,各区就社区优化调整进行交流发言,对社区的定义、出台文件的必要性、指标体系及工作流程的设置等展开热烈讨论。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后续区划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文 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