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率队分片包干开展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市民政局2022年春节前局领导分片包干开展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安排,1月19日,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率队到福田区、龙华区开展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福田区民政局、龙华区民政局相关局领导参加督导。

  督导组先后前往福田区福利中心、福田区润华松鹤颐养中心、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龙华区晚晴苑养护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查阅了台账,听取了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陈文清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无小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日常工作中,民政服务机构一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实高于社会面标准的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二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狠抓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性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督导工作结束后,陈文清带队,深入村居走访看望困难群众,与慰问对象促膝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近况,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1.jpg

2'.jpg

3.jpg

4.jpg

  陈文清一行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5.jpg

6.jpg

  陈文清一行开展节前慰问工作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