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各区民政部门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5:3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岁末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科学谋划2022年民政工作,推动深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民政部门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务虚会改变了以往统一时间集中各区民政部门召开会议的模式,根据各区不同的发展基础、工作侧重点等分为三个专场,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分析民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系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问题短板,研究2022年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思路。

  会上,参会人员聚焦当前我市民政工作中最重点、最关注、最需攻坚及最具改革创新意义的工作,围绕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建设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相适应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建设与满足人民群众更美好生活追求相适应的基本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基本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社会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与我国国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社会工作体系、建设与推动共同富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慈善体系、建设与城市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相适应的智慧民政体系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民政事业和民政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全市民政系统要统筹推进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自觉汲取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切实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0112务虚会.png
市民政局组织各区民政部门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