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致用讲堂”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升我市民政领域整体业务水平,1月6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民政系统“致用讲堂”培训活动。

  本次“致用学堂”创新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举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和社会救助科负责同志共60余人在现场参加首场培训,各区、街道的民政工作者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了“云”学习。

1.jpg

  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同志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也关系到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稳定。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民政更加重要的角色,希望大家一是要学有所思,科学把握民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以民为本、安民立政”的应有之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全局科学把握民政工作定位方向,聚焦于人民群众对于“新七有”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新期盼,牢记初心担使命,做践行宗旨、造福百姓的为民服务者,常思为民之道,常谋利民之举,聚力于“双区”建设对民政工作的新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学有所获,切实提升民政队伍为民服务能力。全市民政干部要认真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理念、推动工作的新举措,进而培养出一支懂业务、有朝气、能战斗的民政干部队伍,为民政事业的改革创新理清发展思路、夯实发展基础、积蓄发展动能。三是要学以致用,高站位谋划推动2022年民政工作。各民政部门要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积极落实“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的工作要求,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高起点高标准谋划2022年我市民政工作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自觉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全链条整合惠民政策和服务资源,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各级民政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重要要求,不断修炼自我,增强本领担当,发挥好自身导学、带学、促学的作用。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创新学习交流的平台与载体,探索建立专家导学、领导讲学、部门研学、个人自学、分享教学“五位一体”的学习格局,推进具有深圳民政特色的学习型机关建设,力将“致用讲堂”打造成民政系统特色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2.jpg

  局办公室谢清顺同志讲解《如何做好新时期办公室工作》

3.jpg

  局救助事务处许桂东同志讲解《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高质量发展》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