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4月14日下午,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在由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党校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以《学悟党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与来自社会组织领域的46个党委共143名发展对象,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交流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郭建同志用四个词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救国、兴国、富国再到实现强国的四个阶段,用一桩桩重要事件、一次次重要会议及多位重要人物,翔实地阐述了百年党史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

  郭建同志强调,学习感悟百年党史,既要继承和发扬建党百年的优良传统,更要正视建党百年的经验教训。作为一个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念,从思想上入党,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随后,郭建同志与培训班学员分享了建党百年的经验总结,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准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党员同志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最后,郭建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的新年贺词与大家共勉,勉励大家进一步感悟党史的思想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jpg

22.jpg

33.jpg

  (图/文 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