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局长熊瑛一行到市殡葬管理所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19:4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3月3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等一行到市殡葬管理所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熊瑛一行到市殡仪馆业务厅、追思苑、吉田墓园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市殡葬管理所党建、殡葬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市殡葬管理所在市殡仪馆设立的“一站式综合延伸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涵盖了证件注销指引、心理抚慰、法律咨询、失独孤残救助导办、生命文化教育等一站式服务,免费为群众提供“身后事”指引,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熊瑛指出,市殡葬管理所要加强对规范殡仪服务市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创建“一站式综合延伸服务中心”等工作的宣传报道,把更多惠民信息、便民举措传递给市民群众;熊瑛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谋实事,在“便民、利民、安民”上下功夫,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服务好群众。

11.png

  “一站式综合延伸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2.png

  熊瑛一行调研市殡管所党建工作

33.png

  熊瑛一行调研市殡管所殡葬工作

44.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陈文清同志在此次调研过程中,对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关乎政治安全。要求殡管所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责任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把控有力、监督到位。全所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殡葬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图/文 市殡葬管理所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