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快严细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17:5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快严细实”标准扎实推进。3月18日,市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宣传报道组等,并结合社会组织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党委还为1170个基层党组织统一购置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为全体党员购置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3月31日下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市社会组织党委专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同志在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政治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聚焦社会组织发展难题和困难群众,切实为社会组织发展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发挥各自宣传渠道优势,做好系列宣传报道工作。

  根据市社会组织党委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党委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参会党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讲授深圳改革开放前后的翻天覆地;市义工联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在市(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展览馆、博物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等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志愿者讲解;市燃气行业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宣读《廉洁自律承诺书》;市企业联合会党委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题目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

11.jpg22.jpg33.jpg

  (图/文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