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陈文清副局长带队开展街面巡查和防寒救助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针对近期出现的寒潮等极端天气,我局积极行动,印发了《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寒冷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民政单位全力落实流浪乞讨受助人员防寒御寒各项应对措施,切实做好我市流浪乞讨群受助人员防寒御寒救助工作。2020年12月31日,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带领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前往福田区、罗湖区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的部分区域巡查,劝导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前往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或予以发放衣被、食品等防寒物资。

  在科学馆地铁站附近,有4名流浪乞讨人员。陈文清副局长一行询问了他们防寒保暖的情况,向他们发放了衣物、棉被、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同时派发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求助途径。陈文清副局长叮嘱随行的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备好大衣、棉被、自热饭等防寒物资,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尽量引导或转移到救助站(临时庇护点)予以安置,对不接受安置的,要做好登记回访和食品衣被保障等工作。陈文清副局长一行还来到滨河路沿线巡查,和工作人员一起,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被、口罩等物资。

  此次街面巡查和救助活动,共救助了6名流浪乞讨人员,劝导2名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求助,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保障了低温寒冷天气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705b6bd71f0441ded4ed588127b60db.jpg

  陈文清副局长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御寒棉被

2-市民政局陈文清副局长带队开展街面巡查和防寒救助.jpg

  陈文清副局长向街头流浪乞讨派发宣传单页,并指引如何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

  (图/文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