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成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9 09:1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4日,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首批获聘的35名党建研究员参加座谈,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主持成立仪式。

  据介绍,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在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富有党建工作经验及理论研究能力的在职或非在职人员组成。党建研究中心未来将聚焦社会组织党建难题,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大“两个覆盖”的步伐、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1-深圳市成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jpg

  会议认为,成立党建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特区党的建设新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理论研究、破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难题、推进深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

  2-深圳市成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jpg

  会议强调,开展社会组织党建研究,首要的是要站在加强党执政基础的高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指示,用政治的眼光、政治的标准、政治的视野检视去把握社会组织领域存在的问题,指导开展党建研究。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破除传统和“本本”的束缚,勇于开动思想武器,按照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发挥 “闯”“创”“干”精神,大胆提出具有科学性的理论创见、指导性的对策举措。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党建研究中心方案和日常管理办法等有关事宜。

  3-深圳市成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jpg

  (图/文 党建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