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7 11:4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先行讲堂”活动,2020年12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在中民时代广场三楼会议室举办以“新固废法下垃圾分类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的垃圾分类法治宣传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同志主持。

  培训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期勇教授进行授课。课上,徐期勇教授先是介绍了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修订背景;然后通过播放纪录片、国内外数据的对比、真实案例的讲解等方式对我国垃圾管理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全面论述;接着介绍了垃圾处理的几种主要技术,并以深圳盐田垃圾焚烧厂为例阐述了我国垃圾处理的显著成效;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宣贯,通过漫画图片、生活实例等方式讲解了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常见误区,最后指出了我们垃圾分类工作未来共同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刘慧同志表示,本次培训班为全体受训人员上了一场生动形象又活泼有趣的垃圾分类法治宣传课,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逐步推进、坚持不懈,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尤其是作为公职人员的班上受训学员,更应该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人民群众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同时是民政局落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先行讲堂”,搭建青年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引导青年形成热爱学习、勤于思考风气,提升青年思想理论水平,知识素养,业务能力,服务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1-深圳市民政局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png

  徐期勇教授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2-深圳市民政局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jpg

  刘慧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文 规划和政策法规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