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民政厅督导检查深圳社会组织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一行来深督导检查2020年社会组织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杨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朝阳等参加。

  省民政厅督导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治理、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社会组织党建、动员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培育扶持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深期间,督导组一行前往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省民政厅督导组一行对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推进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治理等重点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创新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加大力度推进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打好2020年度收官战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组表示,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为契机,跟上特区改革步伐,当好排头兵,发挥先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实践,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向全省推广,推动特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1.jpg

  李文海同志主持会议

2.jpg

  庄侃同志作讲话

3.jpg

  实地督导检查社会组织

4.jpg

  实地督导检查社会组织

  (图/文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