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入社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4:1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了解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状况,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全面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助力“双区”建设,9月2日至3日,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同志带队先后到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开展调研。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杨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以及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钦焕介绍了两家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内部治理、运营管理以及业务活动等情况。他表示,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始终把“打造中国慈善事业的深圳力量、深圳形象”作为基金会使命目标。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陈行甲、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成刚分别就组织发展定位、行业发展方向、基金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1-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入社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jpg

  调研组一行对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文海同志强调,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要准确“把脉”,保证健康有序发展,继而推动创新发展;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要明晰自身定位,以基金会的行业需求为发展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基金会要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探索发挥作用新途径。

  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与总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总会联合党委书记、监事长陈亚凯全面介绍了总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负责运营管理的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有关情况,并表示,未来总会将以“全国做示范,广东做标杆,党建做典范”为努力方向,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体制,打造“服务赋能提质”新品牌,在“双区”驱动下先行示范再创新。总会执行会长孙文平、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张武波、轮值会长杨素贤等分别介绍了总会在精准高效服务会员、党建引领和多方联动等方面情况。

  2-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入社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市社会组织总会在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组织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创新做法。李文海同志强调指出,市社会组织总会作为全市综合性枢纽型的社会团体,直接服务本市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坚持服务为本,不断拓展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把党建引领的信号传递到每个社会组织,鼓励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

  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找准自身发展的使命和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在全市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

  三是要全面了解会员需求,提供优质定制服务,把握发展主动权,协调推动会员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的职能作用,重视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创新发展。

  (图/文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