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检查组来我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01 17:4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8月31日,由省住建局二级调研员杨勇带队,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检查组一行5人前来我市开展调研和指导。检查组听取了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实地检查了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和宝安区救助管理站。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参加了汇报座谈。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有序推进:及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出台全市性政策文件;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对救助机构开展检查监督;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寻亲送返服务,为受助对象提供养护康一体化服务,加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服务;密切协同配合,着力解决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属地责任不够落实、流浪乞讨滞留人员落户安置难等实际问题,等等。总体看,我市专项行动进展顺利,各项工作都按预定部署和安排推进,工作成效明显。

  省检查组对我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救助寻亲服务行动、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落户安置行动、源头治理行动、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行动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要快速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换档升级,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构建符合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求的救助管理体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1.png

市民政局座谈会现场

2.png

  省检查组成员在市救助站检查监控区域

3.png

  省检查组听取宝安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业务讲解

  (图/文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