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09:0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4日上午,海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苗延红率考察团一行7人,在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侃,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的陪同下,莅临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就慈善与社会工作进行考察。市民政局李祥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郑培伟、社工学院院长余令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深圳社工学院各个办公区及直播间,详细询问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对深圳市民政局开创性的推动建立全国第一家社会工作专门学院表示了极大的赞许。

  随后,余令向考察团领导介绍了深圳市社会工作的整体发展现状,以及社工学院作为行业的专业成长服务商,智力支撑行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未来规划,并结合学院开展社会组织专业能力提升与发展、慈善及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示范实训项目、“社工网院”线上学习平台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学院为深圳及全国多地民政系统等党政单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开展培训、督导、行动研究的探索与实践。

  李文海局长介绍了深圳社会组织和慈善社会工作发展的整体情况,并就现阶段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发展所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与考察团成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苗延红厅长和庄侃副厅长对深圳社会组织的发展、社工学院的创新探索和实践表示了肯定。考察团表示深圳的社会组织人才培育体系、社工师考前辅导、社工继续教育等举措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就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与深圳尤其是深圳经济特区社工学院加强联系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社会工作的合作。

1-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png

  苗延红厅长和庄侃副厅长听取汇报

2-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jpg

  市社管局李文海局长陪同考察

3-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jpg

  考察团参观深圳社工学院的办公区域

4-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jpg

  考察团参观社工学院直播间,并查看学院开发的教辅材料

5-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jpg

  社工学院余令向考察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6-海南省民政厅到深圳社工学院调研社会工作.jpg

  考察团与市民政局、市社管局和社工学院进行座谈

  (文图: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李祥杰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余令 游晓庆)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