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8月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主持召开2020年全局系统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局系统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并对局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重点分析了养老、儿童福利、救助、殡葬、婚姻登记、福彩销售等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市民政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贯彻落实伟中书记批示要求,做好三防工作。全市民政系统要全力做好今年后续防汛特别是防台风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加强物资储备,并做好救援准备。三是统筹安排,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把三年专项整治作为解决我局系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抓紧组织实施,切实保障落实。要尽快制定印发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及时解决专项整治疑难问题。四是要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治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应急处置。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