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入围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14: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0日-21日,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入围赛评审会在深圳召开。评审会期间,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叶征航等听取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大赛项目申报和入围赛评审有关情况汇报,并为入围赛评委颁发评委证书。

  据悉,自5月20日大赛启动报名以来,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招募了120多家全国枢纽型公益慈善组织成为“满天星计划”合作伙伴,举办了5场线上推介会和案例分享会,视频直播和新媒体关注量超过200万人次,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创新扶贫和共建美好生活的热潮。

  截至7月10日,大赛共收到772份申报材料,较去年增长17%。参赛项目覆盖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北京市、浙江省、江西省和江苏省报名数量位居前五,项目实施地为三区三州的项目达119个。在772个项目中,其中有502个项目来自社会组织申报、126个项目来自工商企业申报、64个项目来自个人申报、40个项目来自高等院校社团申报、32个项目来自社区/志愿者团体/临时组织等无注册机构、其余8个项目来自其他法人单位(媒体/科研单位/事业单位等)。按参赛项目领域分类,数量最高的五类项目分别是:创新扶贫类(254个项目)、教育文化类(243个)、社会治理类(77个)、科技公益类(56个)、生态环保类(55个)。总体申报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大赛作为中国慈展会上发展起来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中国慈展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得到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福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以公益创投的理念遴选和赋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公益创新项目,为促进中国公益慈善生态专业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8年以来,项目大赛累计吸引7513个项目参赛,共有520个项目获得2160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通过联合募捐撬动社会化资助金达6110万元,间接促成资源对接超过5亿元,已成为吸引社会资源支持慈善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0年大赛将进一步加强展赛一体化发展,在招展展赛、资源对接、项目服务、热点活动等多个领域联合行动,打造更好的参展参赛体验和社会影响力。同时,重点开展“标准化、分赛区(道)、社创板•公益创投赋能体系”三大特色工作,以期搭建更加专业的公益创投平台,成为推动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的创新引擎。

1-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入围赛评审会顺利召开.jpg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颁发评委证书

2-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入围赛评审会顺利召开.jpg

  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入围赛评审会现场

  (图/文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