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贺州市民政工作考察团到深圳市民政局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7月15日至7月16日,贺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改革办)主任李世兵带队,贺州市民政局局长陈文珍、副局长邹贵初、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陆开朝等一行12人赴深圳市考察养老、社会工作、婚姻登记工作。

  7月15日下午,考察团先后前往福田区婚姻登记处、福田区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香蜜湖街道社会工作站考察婚姻登记和社会工作,深圳市民政局慈社处调研员肖敏智、福田区民政局副局长余艳红、福保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玉淮、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会泳等陪同,双方就婚姻登记的环境和形式创新,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和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7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与考察团举行了深贺民政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贺州市民政局介绍了2019年双方框架协议签订以来,深圳贺州两地社会工作服务合作的基本情况,认为合作一年来,对贺州社工人才建设、培养、社工组织培育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提出进一步拓展康养产业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社会工作服务上的合作。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叶征航、养老儿童处副处长马恕凤分别就深圳社会工作和深圳养老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李世兵副秘书长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贺州全力东融计划背景下开展深贺民政工作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就社工的制度建构、培训督导、结对帮扶以及康养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认为双方合作初见成效,同时,吴远翔对参会的市社工协会和慈展中心代表提出在开展合作时要注意服务赋能、优势互补、做出实效。

1-贺州市民政工作考察团到深圳市民政局交流考察.png

  深圳、贺州民政工作座谈会

2-贺州市民政工作考察团到深圳市民政局交流考察.png

  贺州市考察团在福田区婚姻登记处进行考察

3-贺州市民政工作考察团到深圳市民政局交流考察.png

  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向贺州市考察团介绍服务开展情况

  (图/文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