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机关1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局机关相关处室领导和直属各单位分管后勤的领导、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处)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介绍了上半年开展消费扶贫情况,重点讨论了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打算。刘慧同志听取会议代表发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聚集工作重点,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在民政系统全面实施。二是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及家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按相关政策要求,预留不低于30%的扶贫产品采购份额,开展扶贫农产品直供直销进食堂活动。三是做好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局系统扶贫工作的机关党委(人事处)要做好统筹指导,对各单位采购贫困地区的产品,尤其是广西百色、河池和新疆喀什等深度贫困县的扶贫产品做好统计,并在一定范围内的进行通报,确保消费扶贫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后,大家都表示,要把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为巩固脱贫成果作出民政应有的贡献。

1-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jpg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同志召开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