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基层党组织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通过主题党课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体现对初心使命的执着担当,6月30日,深圳市工程监理行业党委在协会会议室举行庆“七一”主题党课暨支部书记考核会。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应邀参会并给党员讲授主题党课,监理行业党委成员、所辖党支部书记、协会党务工作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工程监理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锐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龚昌云代表行业党委做2019年工作总结,并介绍2020年的工作计划。

  郭建同志表示,我们党99年栉风沐雨,99载砥砺奋进,即将迎来100年华诞,这是世界上任何政党都不可比拟的,值此庆祝“七一”建党节之际,向监理行业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随后,他给与会党员解读了我党历史上首部关于党支部的基础主干法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他将《条例》的8个章节,37个条款,归纳为12个知识点,逐条解析,旁征博引。郭建同志通过“以案讲法”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党员的“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通过“问答带入”的方式讲析了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两个程序”“两个条件”以及“八项基本任务”。郭书记在党支部工作机制“六项规定”和支部组织生活“六个要求”的讲解中,要求各党支部严肃基层组织生活,强调组织生活无小事,开展“主题党日”要重视实效性,不拘泥于传统形式,要用好“谈心谈话”这个传家宝,领悟它在组织生活及党员普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郭书记一个半小时的党课,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为全体支部书记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一堂必修课。

  党课结束后,市监理行业党委还召开党支部书记考核会,通过查看党组织活动记录簿、民主评议等形式,对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

1-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基层党组织讲主题党课.jpg2-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基层党组织讲主题党课.jpg

  (图/文 党建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