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召开成立大会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及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成立大会6月29日在市科学馆举行,标志着市科技类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治平,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卫国等出席大会。

  据悉,科技类社会组织是我市最具有创新力的组织形态之一,在服务创新资源聚集、开展创新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创新环境营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已组建党支部12个,共有党员77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联合党委坚持“围绕会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会建”工作思路,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得到不断提升,各科技类社会组织发挥科技专业优势,在公共卫生、科普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场举行了联合党委揭牌仪式。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由原政协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主席钟瑞兴担任。

  林祥表示,希望联合党委不断扩大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覆盖面,使科技类社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加突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更加鲜明,真正成为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

  郭建同志寄望,联合党委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科技类社会组织在研发、科普、教育等方面专业优势,引导科技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双区”建设、脱贫攻坚和基层治理,以高科技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建设。

  会上还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王昕浩、张向荣、吴欢等6位支部党员代表发言,畅谈入党感想和不忘初心的人生历程。党员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将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添新功。

1-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召开成立大会 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jpg2-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召开成立大会 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jpg

  (图/文 党建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