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6•19”开放日活动暨寻亲成功受助人员集体护送返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9日,主题为“防疫一线守初心、真诚服务担使命”的开放日活动暨“大爱寻亲、助力返乡”寻亲成功受助人员集体护送返乡活动如期在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张斌、二级调研员向木杨,深圳市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以及受助返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文清副局长指出,“6•19”开放日活动是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的良好方式,能够有效地扩大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增进社会各界人士对一线救助工作复杂性和艰辛程度的认识,全面倡导、引领、带动全社会各级联动,形成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和谐氛围。同时,他强调,要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照料服务达标、救助寻亲、街面巡查等行动,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切实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六必须、六不得”“八落实、八严禁”等各项规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救助事业发展,促进救助工作更上一台阶。

  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嘉宾和群众不能入站,活动日虽然没有往年的人声鼎沸但却充满了感人的难舍难分。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面对疫情带来激增工作量和责任高压的同时,仍然积极推进寻亲救助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截至目前,累计为60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目前大部分已被家人成功接领,成功助力了全国万家灯火团圆。

  活动上,护送队伍整装待发。深圳市民政局领导、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为即将返乡的6名受助人员送上了鲜花、健康包和最真诚的祝福。“他们即将带着市救助管理站所有工作人员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祝福返回家乡,希望带着这些美好的愿景以后人生一帆风顺;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织牢社会兜底保障最后一张网,以担当作为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温度”,潘争艳站长目送他们离去的背影,如是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政会议上指出,民政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工作。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多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温情救助、热情服务,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在对滞留人员做好生活照料、康复训练的同时,不断深化责任强度、增加工作宽度、提高救助温度,织紧织密救助管理服务网络,积极拓展寻亲渠道,利用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各样的寻亲工作。在以潘争艳站长为带领的寻亲工作小组成立以来,通过借助“互联网+”寻亲信息推送及公安技术等手段,形成“低滞留率、低安置率、高周转率”特色寻亲模式,2019年以来,已累计为513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

1-深圳市救助管理站“6•19”开放日活动暨寻亲成功受助人员集体护送返乡活动圆满举行.jpg

  陈文清副局长为返乡受助人员送花

2-深圳市救助管理站“6•19”开放日活动暨寻亲成功受助人员集体护送返乡活动圆满举行.jpg

  集体合影

  (图/文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