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一行到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7:4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4日上午,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一行到深圳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工作,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朱远辉、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张斌、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潘争艳、清水河派出所副所长卿全胜等同志陪同调研。徐建中先后查看了清水河派出所驻站警务室、救助接待大厅等区域,并与现场的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中的接待、入站、安全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潘争艳站长汇报了近期救助工作情况,重点就寻亲返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汇报。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始终秉着“救一人危困,助万家团圆”的工作理念和“温情救助,热情服务”、提高责任“强度”、增加工作“宽度”、加强救助“温度”的工作态度,形成低滞留率、低安置率、高周转率的深圳救助寻亲模式。同时,潘争艳站长对进一步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徐建中副司长高度肯定了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强调做好救助管理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带着情怀和使命责任,依法依规做好各项救助业务工作;三是要突破救助困境,建立健全民政医疗救助体系;四是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标准,着力抓改革创新,开创救助工作新局面。

1-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一行到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工作.jpg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调研指导一线救助工作

2-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一行到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工作.jpg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调研指导救助工作

  (图/文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