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牵头召开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17:5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5月7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组织相关市直单位收看收听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并牵头召开了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主持,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等11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保基本民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突破瓶颈、化解顽疾,提升救助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为我市下一步开展专项行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迅速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部门关于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我市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细化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求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确保我市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果,圆满完成预定工作目标任务。

(文/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