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10:2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在17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情况。会上,各业务处室、直属各单位分析研判了本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重点分析了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以及全市福彩销售点的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各分管局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廖远飞局长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市民政系统要高度重视目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统筹安排,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实际,对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及时解决专项整治疑难问题;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局系统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未来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系统的部署安排。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治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做好生产安全事故源头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四是要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教育监督和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

1-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jpg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图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