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到料岭墓园等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2 16:4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4月2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率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执法处相关同志先后前往深圳市料岭墓园、盐田区牛栏窝和鹧鸪岭两处深埋绿化地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盐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莫熙玲同志及市殡管所、梅沙街道、盐田街道、海山街道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

  1-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到料岭墓园等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jpg

  在料岭墓园,刘慧同志听取了市殡管所所长杨明峰同志关于墓园业务和清明节准备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刘慧同志对清明工作提出要求并着重指出,要准确掌握民族政策,规范处理相关民族土葬业务,在为民服务中增进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为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2-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到料岭墓园等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jpg

  在盐田区盐田街道牛栏窝和海山街道鹧鸪岭两处深埋绿化地,刘慧同志对在现场值守的社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盐田区认真落实《深圳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的通告》,广泛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大力宣传推广网络祭扫平台,倡导绿色过清明,文明寄哀思,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缅怀先人。

  巡查时刘慧同志反复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严峻考验,民政系统特别是各殡葬服务场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工作,本着不激化矛盾的原则妥善做好祭扫群众劝返工作。近期云南、四川等地森林火灾事故多发频发,我市民政系统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分析研判各殡葬服务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扎实做足消防安全防范,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防疫、防火、保稳定等“两防一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

  (图/文 社会救助和事务处  市殡葬管理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