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云祭扫”平台今天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03-30 16:3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绿色过清明,文明寄哀思。为方便群众线上追思,深圳市线上“云祭扫”平台于今天正式上线。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上祭扫平台缅怀先人。

  一、如何进入网上祭扫平台?

  1、“i深圳”APP

1-深圳“云祭扫”平台今天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寄哀思.jpg

  第一步下载“i深圳”APP;第二步选择首页“清明网上祭奠”图标一键进入;第三步选择“网上祭奠”。

111111.png

  2、“粤省事”小程序

4-深圳“云祭扫”平台今天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寄哀思.jpg

  第一步识别微信小程序码;第二步进入“粤省事”小程序;第三步选择首页清明“云祭扫”图标一键进入。

5-深圳“云祭扫”平台今天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寄哀思.png

  或在“粤省事”小程序专区栏点击选择“民政服务专区”,进入“云祭扫服务”。

22222.png

  二、网上祭扫如何操作?

  1、首先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进入网上祭扫平台祭奠服务界面,并实名登录,选择“新增祭扫先人”,填写相关信息。

  2、新建成功后,选择“前往祭扫”选项。

  3、进入祭扫空间,可选择编辑逝去先人生平,献礼以及亲友追思留言。

  4、祭扫空间支持分享功能,点击祭扫空间右上角小程序分享按钮,可与其他亲人朋友,共同缅怀先人。

33333.png444444.png

  云祭扫也能寄哀思,在缅怀先人前应先保证自己和家人健康,才是对先人最大的告慰。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