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一行到深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1:5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27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一行到深圳检查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勇华,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曾凡瑞一行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救助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市养老护理院、市救助管理站和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家民政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场所卫生消毒、物资储备、台账管理、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情绪疏导等情况。曾凡瑞对深圳民政部门采取系列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

  曾凡瑞对接下来深圳民政系统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部署、从严管控,发扬持续斗争、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指引,查缺补漏,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民政服务机构的各项防控举措。二是结合深圳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情况,深入研判老人返院以及流浪乞讨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对养老机构返院老人以及救助机构新进人员严格执行核酸筛查和隔离观察,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养老、儿童、救助等民政服务机构内发生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疫情。同时,积极协调深圳市、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将医疗资源适度倾斜民政重点服务机构,指导民政服务机构进一步做好人员管理和日常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保障,避免疲劳作战,加强心理疏导,减轻心理负担,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有旺盛的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深圳资源条件优势,带头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将疫情防控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和系统性制度安排,促进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五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好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指标任务。

       曾凡瑞一行还听取了深圳市民政局关于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图片1.png

  曾凡瑞一行在市养老护理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曾凡瑞一行在市救助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png

  曾凡瑞一行在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局办公室 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