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一行到市社工协会、福田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9:5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一行先后到市社工协会、福田区城市主场社区、鹏盛村社区等地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在社区抗疫一线服务的社工与志愿者。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叶征航、调研员肖敏智等参加督查。

  吴远翔一行首先来到市社工协会,仔细询问了深圳社工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的总体情况、行业防疫物资筹集及发放情况,并为协会送去了一批防护物资。市社协秘书长张卓华就相关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吴远翔要求,市社工协会要及时了解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开展基层防疫工作的政策与要求,转化为针对我市社工服务的工作指引和关注基层防疫社工的关爱政策;各社工服务机构要有效落实对一线社工的防护保障措施,积极协调各用人单位,共同加强对社工的关爱与支持。

  随后,吴远翔一行来到福田区城市主场社区、鹏盛村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社区出入口协助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情况以及社区社工和义工们开展服务的具体内容及存在的困难,并为其送上一批防护物资和《社工参与防疫工作支持手册》,同时叮嘱社工和义工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身体健康,鼓励社工和志愿者继续以优质的服务守护居民安全。

1.png

  图1 吴远翔一行在市社工协会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7.png

  图2 吴远翔一行在福田区城市主场社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慈善社工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