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罗湖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23:3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月31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勇华带领局办公室、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等负责人到罗湖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廖远飞一行先后到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和罗湖长寿人颐养院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两家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应急预案、人员值班、消毒保洁、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两家机构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廖远飞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国家、省、市和上级民政部门工作部署,坚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本市民政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老年群体属于易感人群,养老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同时又要充分照顾老年人心理需求,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适当提供非聚集性的文化娱乐服务,以及利用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与亲属间的沟通服务。

  针对两家机构反映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短缺的问题,廖远飞表示,市民政局党组正在努力想办法筹集物资,会重点保障养老、儿童、救助、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的需要。当前一线工作人员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市、区民政部门要尽可能做好人员物资的统筹调配,多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共渡难关!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11 - 副本.jpg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