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一行到市救助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17:4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4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带领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张斌及工作人员到市救助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文清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潘争艳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随后,分别到食堂、宿舍、仓库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人员值班、应急预案、物资保障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陈文清强调,市救助站要按照国家、省、市和上级民政部门工作部署,坚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救助站内部安全防护,及时消毒,佩戴防护口罩,严格执行防护流程,规范开展照料服务,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搞好公共环境卫生;二是做好食堂分散用餐安排,站内人员避免面对面用餐,杜绝可能存在的疾病传播风险;三是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的原则,认真做好入站、在站人员身体检视工作,凡进站必须测量体温,未经检视一律不许入站。要设立应急功能分区,新入站受助人员暂予安排在观察室或独立区域接受观察;在站人员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立即转入独立隔离区域或送医救治;四是切实做好服务对象、工作人员情绪稳控工作,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心理疏导、疫情信息答复等专业服务支持,多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陈文清一行到市救助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附件下载:

首页图片1 - 副本.png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