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组织收看民政部进一步动员部署推进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07 13:1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6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组织收看民政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推进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市民政局全体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全面总结了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加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要任务,深入部署推动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李纪恒强调,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政工作服务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要立足自身、守土尽责,进一步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及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各项民政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视频会后,市民政局马上召开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以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协调。要加大市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力度,加强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和工作力量。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发扬严实作风,把责任压紧压实。三是全面防控阻击,抓严抓实抓细。要全力以赴,将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引,指导督促慈善组织完善捐赠款物接收和分配管理机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大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联动力度,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落实管理措施,全力做好养老、儿童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广泛动员和发挥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力量,利用各种渠道和资源,加强采购、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各种医疗物资和设备;进一步组织动员社区组织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夯实群防群治基础;进一步加强宣传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