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民法典专题法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31日下午,我局举办了2023年民法典专题法治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广东深大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孟彬律师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相关法律知识。我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孟彬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二十七处主要修改及其十大亮点,通过重点法条解读、理论讲解以及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给当今婚姻家庭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阐释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我市民政系统如何履行好民法典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片11.png

  陈孟彬律师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

  (图/文 政策法规和规划财务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